Pages

Saturday, November 11, 2023

除了地球是圆的 人生 也是圆的

  这个世界真的很神奇,不管你做了什么,到最后,都会像圆圆的地球那样,转了个圈,曾经的熟悉,虽然陌生,但是还是会转到你身边。
#前提是大家还要有缘分啦

终于在九月的时候,我离开了那个让我没有成就感和归宿感的公司。
很多朋友都问我,你的工作好吗?嗯,好是好,但我看不到自己的前途会在哪里。
然后朋友们都会问,你做的开心吗?嗯,这个问题,真的是砸中我的心。
嗯,我做的不是很开心。
如果真要说出很 valid 的原因,我真的没办法用言语去形容,那是一种每个人在工作和事业所追求的一种感觉,嗯,就当作是一种满足感呗。

其二呢,就是明知道很多问题存在,需要去更正,但是管理层也许是害怕踏出改革的那一步,所以很多事情就那样像浆糊一样粘着,每次以为可以拨开的时候,那个浆糊又突然间很有弹性,反弹回来,紧紧的贴着,然后傲慢的让所有人知道,hey,你是撇不开我这个浆糊的哟 (然后一副胜利表情)。

在我自己的世界里的几番努力后,我还是决定放弃。
当时候还真的抱着骑牛找马的心态,主要是先要离开当时候的公司。
但是好巧不巧,让我看到回去旅游业的机会来了。没有多想,把自己的 resume 更新,就这样投出去了。
过了三个星期,接到通知,过了两次面试,也算是成功了。
真的是要谢谢老板给予的机会。

后来,自己拖延症和不知道在害怕什么的,不敢去跟之前的老板娘坦白说,hey, I am available and wanting to come back to the tourism industry.
可能自己觉得之前的离去,对她有很大的愧疚,然后也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之前的同事们。
所以一直到开工了,也没告诉她。
后来,应该是别人通知她,她才联络我,问我为什么不让她知道我在找工作呢。

一切从简,几经转折,看来我还是得回去她的公司为她服务。
当作是还人情也好,做生不如做熟也好,她也的确是位很好很好,很照顾我的一位老板,真的是很难见的了。
虽然知道她那么坚持要我回去是有她背后的目的,但是她还是个善良的人,只要自己不要有个 笨脑袋,日子都不错的。

人生啊,真的就像地球那样,是圆的。
只要大家还走在同一个平行线,就算转了很多圈,只要有缘分的,还是会相遇的。
所以啊,千万别做对不起人的事情,Karma是真的存在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凡走过必留下痕迹
凡潜过必留下水迹
凡停过必留下字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