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October 02, 2023

怕不是你 更害怕是你 《前任4:英年早婚》

今天去看了令我很揪心的《前任4》。

首先,就是当年的偶像派韩庚,在这一集变成了大叔啊。
于文文,还是一样那么酷,那么帅气,那么干脆果断。

前三集的剧情,已经不是很记得,好像也没看过完整的,都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电影介绍。
第四集,跟前几集的连接点其实也不大,不记得了,也没关系的。主要的,还是主角之间的感情线发展。

《孟云 林佳》 
从开始,我一直都认为,甚至希望他们可以复合。毕竟大家曾经那么爱着彼此,只是在不对的时间爱上了。现在大家也各自经历了自己的人生,也恢复了单身。
还不是复合最好的时机吗?
很可惜,优柔寡断的孟云并没有挽留林佳。
在林佳提出,大家好好说再见的时候,也没有太多的表示。

曾经,就是遇到了那个正在成长的他。
陪着他一起经历,结果,我被抛弃了,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
电影里面的一句对白,类似于不要陪着一个正在成长的男人,因为他会把你曾经给他的好,给了别的女人,而这个女人,就像当初的你。
所以,是女人你进步了;还是,男人没有跟着你爱情的脚步向前进。

《余飞 丁点》
结婚冷静期,这个还真的是戳中很多新婚和已婚人士的要点。
求婚、准备、筹备是一个很甜蜜很开心很期待的过程,可是一旦这些上头的情绪完了,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开始表演的时候了。
所以,我其实非常建议准备步入婚姻的人类们,可以的话,其实尝试一下半年到一年的同居生活,看看对方是不是真的那个人,是很重要的。不要等到结婚了,才发现这个问题,that's too late。

余飞和丁点,因为是 rehearsal,所以没有一纸婚约的压力和枷锁。
所以冲着要一起生活为出发点,所以同居后遇到的问题,可以那么坦荡荡的,一瓶 vodka我错了我干一杯来化解。
可现实中,有很多事情,真的是放在心里面就好,说出来,反而会让事情更糟糕。
虽说沟通很重要,但是懂得此时无声胜有声,这个境界,更难。
如果遇到双方都不愿意开口先低头,那日子不就难过了。
就像我们的方式,先是冷静几天,认为自己做错的那一方,就会以行动表示 “我错了”。

爱情这回事,真的不是同一个道理可以 apply 在所有人的身上。
毕竟,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在一起,创造属于他们的生活,属于他们的未来。
就算是来自同样家庭背景的双方,所建造出来的未来,也未必会跟家人同一路线。

所以呀,人家的爱情故事,身为旁人的我们,用心倾听就好,不要强迫别人跟着自己的方式。
就算在爱情中被折磨,被伤害,也只有当事人肯放开,肯走出来,才可以告一段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凡走过必留下痕迹
凡潜过必留下水迹
凡停过必留下字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