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June 09, 2022

情分的衡量

最近,都发生了不少但也不多的事情,我该觉得庆幸吗?就是被人明白,或者是自己处身的情境,终于有人明白各种感受了?

一直以来,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感受着,可能因为没什么人可以分享 / 诉说,我也就忍着忍着,就这样忍着过去 了这么些年。可是,一直到我开始感应到身边有人似乎也开始跟我感同身受,在经过几次默默测试,我就完全 “放下身段” 和那个人分享了我多年的心情。
当然,换来的,还是 SOHAI,跟我老公给我的评价,是一样的 - 死蠢 SOHAI。
Well,已经习惯了,我也很清楚知道,所以我也没怎么样。

其实呢,如果事情没有那么复杂呢,我还是可以选择睁一眼闭一眼,继续过着一直以来都是那样的生活方式。
可是,当我开始看得更多,懂得更多,听得更多,我开始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之下,并没有令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类,反而造就了很多在我这个年纪不应该有的口业。
看人的视角,很多时候会忍不住往不好的去看,this is really no good。

不是我在夸奖我自己,当我慢慢老了,我会尝试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一个人,一件事情,一样物品。毕竟,人真的没有什么完美可言,大家都有可恶之处,只是似乎最贴近你身边的人,是否愿意把这些可恶无视,抑或是 “同流合污”,结成同党而已。

我个人最不喜欢的,就是嘴里不一的人。
人前讲人话,人后讲屁话。
其实到底,对方是有多么的可恶,非要讲到那么难听?难道别人就那么一点可爱之处也没有?
老实说,对于我生活起不了什么作用的人,我真的不会太过在意他们对于我的影响,of course... 我不是伟人,触犯到我的底线的,我还是会 Angry 的。

也许是自己年轻的时候,太过于脾气暴躁年少轻狂狂妄自大(嗯,我的确是,但我骨子里还是善良的,只是脾气不好而已。。。)。现在回想,会觉得自己其实挖了很多洞让自己跳进去。(?现在好像也很擅长挖洞给自己,本性吧。。。)。
就比如说,我印象比较深刻的,当时候跟表哥们一起到 Sushi King 吃午餐,然后我们人多,就被分配到的位子不能一起坐。我就问问寿司台旁边的情侣,可否介意跟我的表哥换位子吗,我们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坐对面。女生呢,其实是准备换位子了的,那个男的,连头也不抬,就顾着看 Menu (对,他们也是刚到,还没 order,所以我才斗胆要求换位子),然后默默的跟女生讲,不要理她(我!)不要理她。我看到那一幕,这么没鸡 (boh ji!) 的男人,太可恶了!
就因为那个男的这样,年少轻狂的我,直接当场发飙,鸡蛋糕,换个位子罢了很辛苦咩?!也只是移过去两个位子罢了嘛。。。You imagine yourself。我还记得我特地比中指拍照,背景是那个男的脸。
突然觉得我自己好可怕((lll¬ω¬) 

就是因为年轻发生了很多类似这样的事情,人渐渐长大,就会发现,其实到最后难看的是我自己,所以就慢慢学习把脾气忍了下来,做个优雅的女人(哈哈哈哈哈哈哈)。

等一下,做么变成讲我的历史,完全离题!

回到 Paragraph 1 (哈哈)
就因为不少也不多的事情发生,也看到了更多,我的直觉告诉我,我并不属于那个鱼池,在那里可能到最后我只会同流合污,把自己变成更污浊的人。讲真的,这些事情,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,完全是不应该占据超过我日常的 10%,but sadly,那一阵子,好像 more than 50% 都是被污浊的池水影响。

后来,看到有人慢慢开始离开了那个鱼池,我也在想,为了让自己更好,我是不是也要计划一下离开那个不属于我 / 我不应该出现的鱼池呢?
后来鼓起了很大的勇气,我终于慢慢的离开了。也因为新工作的关系,感觉似乎也算是断的还蛮干脆的。离开了那一阵子,真的真的真的人生突然超级平静,yes... this is what I want。

至少,我可以做自己想要的事情,去想去的地方,吃想要吃的,而且可以吃到饱饱的,很开心呐。

如果你问我,惋惜吗?那当然的,毕竟这些年也体验了不少,还是会有开心的欢乐的,不过,主角都是别人,原来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 SOHAI 的配角而已  ( ̄▽ ̄)"

每一段感情,无论谁付出多或少(为了你在乎的人付出,你是不会介意的),但是双向的沟通和思维相同是必要的,this is a must!
要不然,一直都是其中一个人在这段感情自言自语,很快就会变得不健康,埋怨开始慢慢浮现的了。
再来,就是同理心。如果双方都是有工作的,那就必须了解大家在外打工,不管是什么职位,都是会有受气的时候。如果感应到对方不开心,那就要温柔的去关心对方,不要加重对方心里的压迫感,反而增加了不必要争吵的局面。到最后大家不开心,冷战,何必叻。

世界上,什么感情是最不会散的?应该也只有亲情了吧?
(不稳定的)爱情,也会有好聚好散的一天。
同样的,友情也会有天下无不散的筵席,各奔东西。
如果我们自己是当事人,也只能认命了。当然,也需要自我省思,是不是自己哪里做不好了呢?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待遇。

你很想很想见一些人,但是事与愿违,奈何天时地利人和没办法在同一阵线上交际,所以一而再的错过,也只能这么想,大家缘分也许就这样。

我呢,则是会偶尔玩失踪的人儿。
当我觉得一个环境开始变得有点不是在我舒适范围的话,我就会暂时躲避一阵子。
厘清了自己的心绪,在重出江湖吧,毕竟没有准备好自己的心绪去见人,反而把不好的都宣泄在别人身上,何苦呢?别人没有必要承受我莫名其妙的情绪呀,对不?

但我的底线,必须做人真诚。
不要人前讲人话,人后讲的都是屁话。
被我发现到这些事情发生太过于频密的话,I'm sorry,it's time to keep a safe social distance. 

Thank you, but no :) 
Sekian.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凡走过必留下痕迹
凡潜过必留下水迹
凡停过必留下字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