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April 22, 2023

迈向新的里程碑啦

 终于,在 2023年4月,我加入了新的公司啦。

为什么会选择离开之前待遇算是不错的公司,是因为已经近乎面目全非和往事只能回味的 environment,再加上公司的前途,还是先走为妙。

要不然到最后,真的很有可能会面临被 retrench的命运,毕竟看着公司在某些人的手上被玩弄的不三不四,业绩一个月比一个月差,真的很难想象接下来的半年会怎么样。

Anyway,不好的就不多说了。

先来记录自己刚刚上班的这三个星期的心情转变吧。

也许是因为清楚知道自己的年龄,还有自己的能力范围去到哪里,再加上懒散了几年,加入这间新公司,我的确是觉得自己好像与世隔绝,没什么发挥,没什么作用那般。

最挫败的呢,就是我突然间不知道应该怎样去 manage a team as a team leader, as a department head。
好听的话,我之下有一个 Assistant。她比我早两个月进入公司,所以很多事情她都上手了。
敏感体制的我,当然可以感受得到她对我的戒心,很多事情她并不愿意透露太多给我,至少第一和第二个星期是如此。
进入第三个星期,也许我们互相观察,防备心也放下了不少,大家也比较能够的商讨。
但是,not fully transparent 这件事,还是存在着。

如果站在她的角度,我想我应该了解,她是友族,语言上有点 barrier,也害怕自己两个月辛苦建立的,会因为我的加入而受影响。但是无可否认,她的确是一个很有创意,很多新点子的一位人才。

往好的一方面去想,公司里面有她处理,我就专注的向外界的接洽,其实也很不错。
而且,如果她的表现良好,多我而言也是好事呀。
但是,我知道老板的另一个想法, 就是他会摆放两个人,然后制造一些竞争感,这样大家才会进步,更加努力。

所以呢,在带领一个团队这方面,我真的需要在短时间里面赶快上手,最起码也要有一个上司该有的尊严和尊敬吧。

不过现阶段最重要的,还是努力的让老板对我的信任更加坚固。
我目前是感受得到,老板对于我的能力很质疑,也许之前听说的都太好了,所以期望很高。
哪里知道,我其实也只是那样而已。。。
所以真的必须更努力的去表现自己。

基本上第二个星期开始,我就觉得,第一个星期自己担忧的,根本就不是我现阶段应该去担心的,最重要的还是老板的信任和看重。

毕竟,跟别的同事相处融洽,但是工作表现不在老板的期望之内,也不是一件好的事情。

所以啊,你要加油了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凡走过必留下痕迹
凡潜过必留下水迹
凡停过必留下字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