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January 15, 2024

回顾 2023

 2024年1月的第二个星期才来回顾 2023 会不会太迟了?
Well,有心好过没有行动。
就(尽量)跟着月份来回忆吧,基本上是一边看照片,一边回忆那个约发生了什么较为特别的。
老了,真的很怕自己会忘记很多事情,特别是我这个脑和性格,对于我来说不是太 significant 的都不会记得。

~ January ~ 
看照片记录,原来2023年的第二天,就约了2023年陪我走了一整年的朋友在家里火锅中度过。
看起来很温馨,也没想到,他们真的陪我走过了整个2023。
这个月感觉很 happening 一下,好多照片哦。要找比较 significant 的话,好难,因为每一件事情对我来说都很有回忆价值。
我们俩开始喜欢上走夜市,前几年真的少去了很多,可是自从工作时间没那么长后,我们都会尽量争取机会去家里附近的夜市,偶尔周末也会去夜市hiao。
再来就是谢谢大嫂,我们有机会到云顶去看赵传大哥的演唱会,虽然只是懂那几首歌,但是可以跟大肚腩一起去听演唱会,也是一个新的 experience。
然后就是 Joel 第一次在 Kedai KL 摆摊啦,替他感到开心,还紧张的帮他搞了很简单的宣传图。
至于工作嘛,这时候 Teka 内部也是一大堆问题,我也是在离职的心情了。不过这个月也在新的 MD 催促之下,赶下了我一直以来在 Teka很想做的东西,就是 POSM。超有成就感的,也算帮当时候的 MD 拿回一些面子咯。
这个月也是一直不停在 farewell就是了。那时候,也没有不舍得的心情,可能整个内部很乱,也没心情继续待下去了。
当然少不了的,就是农历新年啦!跟往年一样,也没什么特别的,呵呵。今年我们过的比较轻松,大肚腩也没有工作的烦恼,算是我们过的比较自在的一年呗。
Oh ya,今年的农历新年,跟家里两老回了一趟 Gerik和探望二舅。

~ February ~
这个2月,第一次在叔叔的新家帮爸爸庆祝生日。
然后就是在很紧张的情况之中,在 Teka 筹备 Warehouse Sale。
MBSA 来来回回都不知道跑了多少趟了。
然后买了一台 RM1000 的单边 Freezer 冰箱给家里两老。
2月本来就很短,就这样过去了。

~ March ~
应该是我很期待的一个月,因为在 Teka last day了。最后一天,还是在 JB 度过的。
这个月是以 Teka 身份,在 Mid Valley Harvey Norman摆摊。明知道没有什么生意的,还是要摆,做罢了咯。
这个月也开始去 Kepong 放血,是真的很舒服的喔。

~ April ~
很特别的一个月份,因为我和大肚腩同一天在同一家公司上班,我们也没有很刻意的告诉其他同事,我们的关系,就顺其自然好了,毕竟是工作,又同一天上班,难保会有人不喜欢。
这份工作啊,本来以为整个部门是在我管理之下,哪里知道,已经有一个所谓的 “助理” 已经比我更先选择她想要的范围,而我也只能做吃力不讨好的,比如说,装修。感觉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努力的学习装修,跟 supplier 打好关系,认识门市管理,电器经营这些。
可是大部分时间,都是在我怀疑中度过,终于在9月的时候,我还是选择离开这个公司。
很努力的想要改革,奈何得不到 management 全力的支持,很多时候有心无力。
再来就是下面有个很喜欢搞小动作的助理,还是算了吧,我知道自己是不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的。
除了工作, 四月也是吃吃喝喝之中度过了。

~ May ~
这个月,终于终于终于,鼓起勇气去面对一个我对她非常愧疚的老板娘,Cherry。
五月是她的 Birthday Month,我们终于成功约到她出来。
是一个很愉快的晚餐,也很开心她对我还是那么的关照,还是会问我要不要回去帮她。
虽然心动,但是始终还是鼓不起那个勇气去面对之前的同事。
而且新工作才刚开始一个月,好像也不太好。
这个月,就是我在新工作开始预感到不开心的 starting point。
本来在打理装修这方面的事宜,我对自己太有信心,以为自己刻意搞得定,但是我需要学习的太太太多了。常常也会觉得力不从心。最糟糕的,就是我连要问什么问题我都不知道,这个才是我觉得自己最失败的点。

~ June ~
时间就这样悄悄的来到了6月份。
看照片,好像除了工作,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。
What a boring June! 

~ July ~
这个月,很重要。
公司很看重的分行,终于要正式开张啦。就是因为这个分行,我从 KL-JB 来回也不知道多少次了。
筹备到也不算是特别的辛苦,但是失望的是,没有得到一句真心的简单的,谢谢。
感觉都是别人的失望,看不起的眼神。所以我也感觉自己很抬不起头。
真的,已经到这么自卑,自我怀疑的地步。不过,总算度过了,下一场就干得好一点吧!
怎知道,在肩膀上的压力松懈的同时,我直接失声病倒了。
除了公司分行开张,也替老板筹备了电器公会的晚宴。这个我就觉得自己办的很好,毕竟是我在行的事情。
然后看到自己设计的布景板打印出来,人人都拍照的那一刻,嗯,那就是我向往的成就感。

~ August ~
Hey! It's my month!
这个月,终于都鼓起勇气丢信,离开这片令我这么不开心,严重到自我怀疑的工作场地,另谋高就呗。很感恩,虽说在这种时候才来表示 “我们很珍惜你,很感恩你的加入”,但是,things are not changing even a bit。而且,我也得到了回去旅游业的机会,还是干回老本行呗。
最重要的,是令自己开心。工作而已,没必要令自己不开心。
今年的生日,没什么特别,就是跟大肚腩提早庆祝,然后就是跟1月份出现在我家的朋友们一起度过。
朋友圈和生活圈子大洗牌后,身边真的少了很多人。有时候会羡慕别人为什么那么多朋友,我甚至选择要100%讲心的,寥寥无几。But anyway,他们是真的很好很好的朋友。
不知道跟他们会走到哪里说再见,但是在 MCO 遇见的大家,真的很珍惜你们。

~ September ~ 
Finally, saying farewell and good-bye to DS Home!
当然,说再见之前,也是我最后的表现啦。巴生第一间的 DS Home,也是 HQ的重新开张,以全新面貌见大家。
就是巴生和 JB这两间,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装修的难题和解决方式。经验,真的很重要!
虽然学习的过程不是特别的愉快,但是也算是学到了新知识,也没损失。
真的好阿Q精神。
这一场,我自信地说,我是办的很不错的,至少得到不少compliment的。
至于搞小动作的助理,也很庆幸,原来我不是那个有心病的人。
感恩老板还是给我机会去参与公司的活动,Sekinchan Treasure Hunt,可能也因为公司没人了啦,我才有机会跟公司同事正式相处,多了交流。才知道,原来还有那么多鸡婆的事情,也还好自己选择离开。感觉上,我是那个不停被老板请吃 farewell餐的人。呵呵。

~ October ~
打起精神,重新振作,回去旅游业啦!
要不是 Cherry 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相信我在这里也会继续做下去的。
这家公司,德国是 HQ,Aviareps,然后大家很早上班,也很早下班,基本上,还没到6点,就被赶着回家了。因为同事们很多都是有家室的,大家也搭公共交通。
Oh! 这个一定要给我自己一个大大的掌声!
估我不到,真的刻意一整个月都是搭 MRT 上班,然后每天都走路很多。
一开始还是战战兢兢的,可是放工时间,看着大道上塞车的情景,我很庆幸自己7点前就可以到家了,然后八点前吃晚餐,真的好健康。
但是,很快这种情况,就要改变了。
Cherry 发现我回到旅游业的时候,就联络了我,然后一直希望我可以回去帮她。
后来出来见了面,大家谈了好几个小时,面试了两回,我就这样又回到了我曾经 achieved 高峰的公司,PWT。
这个月比较特别的,就是 organize 了一场 Zegrab / Croatia : Connect & Experience B2B Workshop。第一次跟鬼佬合作,感觉很不错,也认识到了新的 connection。

~ November ~
这个月都是在准备离职的心情。
妈咪也因为身体健康的关系,又进了医院。就用了这个接口离职,虽然不是很好,但是也总算是一个无法拒绝我的理由吧。
整个月几乎都是在娘家度过,睡眠质量也不是很好,在那里睡觉总会搞到自己不舒服,是因为跟肥仔鹌鹑一起睡的关系吗?
这个月似乎也没什么特别,照样每天搭 MRT 上班下班。
没事就在公司玩 Puzzle 过时间,呵呵。
至于 Aviareps,我也做了不是很好说再见的选择。不过,就硬着头皮吧,反正到最后也是会在路上相见,到时候也不能怎样了。

~ December ~
终于都搬回去自己的家啦,也终于正式回到 PWT 上班啦。
也许是年尾的关系,很多人都在 clear leave,公司也没以前那么多人了。
但是现在也比较 open concept,不错一下的。反正离开了 PWT 后,所到的公司都是很 open concept的,最完美的其实就是 Teka 的位子,后面就是墙壁,任何人要进入我的 territory 的时候,我都可以事先准备好。
这个月的最后两个星期都是在努力吸收新知识的状况,和策划明年的 strategy planning。

2023年,就这样过去了。感觉上,也没什么非常特别的事情发生,一切都很日常。
2024,要重新做人!要过的好好的!
加油!!!

期待充满新挑战的 2024!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凡走过必留下痕迹
凡潜过必留下水迹
凡停过必留下字迹